满脑子小窟窿全是大三角

这cp,有毒,快跑!
(求投喂各种互三or互NTR大三角)

[双黄]笼④

过度章节的黄磊和他脑中的黄渤而已

星期六早晨 阴 能见度五米

9点,闹钟准时响起。黄磊昨晚在酒吧玩到后半夜,回到家里已经凌晨4点。他的闹钟在周末比工作日晚两个小时,生物钟完全混乱。黄磊从极度疲倦中伸出手把闹钟掐了,又瞬间陷入了奇怪的梦中。

 

黄磊告别了酒吧走进了一处森林。他的出租车玻璃上贴了张罚单,他给罚单拍了照,发在QQ上催日本客户报销。

敞篷的老爷车行驶在空旷的天安门广场正中央。罚单被撕成碎片,雪白色,在夜空里跟着星星一起飘。老旧的收音机大部分时间是哗哗哗的电波噪音。

广阔天空中,明媚太阳下,飞翔在海中央的,一只乌鸦。黄磊的眼睛跟随着它,脑内单曲循环一首《听海》。断断续续的女声唱出了歌词连成一片。

剩下音节全部由黄渤来补全,他站在聚光灯下低着头,深情款款的抚摸着麦克风支架,“而漂泊的你狂浪的心停在哪里”。

刻着神秘纹章的银币在黄磊指间旋转翻飞,消失不见,又掉进薄荷酒的杯底。黄磊的内心一片汹涌澎湃。

 

黄磊最后醒来时看到时间已是下午1点,他急忙梳洗装扮好自己。他有六个小时的时间,首先要梳理一下昨天的素材,然后要准备今天的计划。晚上7点出发去酒吧,他可以上到二楼去,还有机会直接接触目标人物。黄磊在牛皮手帐里按时间轴记录下前期计划。

写到黄渤,黄磊突然停笔了。他给自己开了罐可乐,看着玻璃杯里一个个气泡浮起爆掉。黄磊想起早上睡得恍惚时似乎有梦到气泡,还有大海,不过具体内容完全没印象了。黄磊揉揉太阳穴,张口说了一句不知道哪里的方言,我想我是海了。

黄磊把昨晚黄渤送给他的银币掏出来研究。他打开电脑,用抠图软件把中间的徽章提取出来处理成线稿,和银币照片一起发到专业论坛上。那论坛是一个大型信息交换所,联结了世界各地的事务所和侦探们。

邮箱里有日本人昨晚发来邮件,说星期一要再亲自上门拜访一趟。黄磊回复确认了时间,低头撕掉写黄渤那页笔记,把上面内容誊抄到他在酒吧里喝完第一杯可乐随即停笔。手边的可乐也刚好喝完,他又起身从冰箱拿来一听。

 

黄磊在酒吧一直待到后半夜,因为黄渤不想让他走。黄磊认为黄渤喜欢他的人,不是因为魔术被破解了,也不是因为他们有很多聊天话题。

黄磊本身的经历和性格决定了他总能和他人交流的很愉悦,他问黄渤喜欢什么。黄渤说美食和唱歌。他想顺着话题讨论下去,但是黄渤让他说自己。

黄磊说喜欢旅游,黄渤就让黄磊讲他旅游期间看过的风景,经历的人和事,还有下一次想去的地方。黄渤听的很认真,满心欢喜的笑,不打断他,也不发表任何评论。

出于谨慎更是礼貌,黄磊会故作停顿,会把话题丢还给黄渤,但他只会凑上去吻他。如果黄磊不说话,那他们就没完没了的接吻。

他们挤在同一张沙发上,身体贴在一起。黄磊清晰感受到对方热烈的心跳。黄磊尝试故意传达负面情绪,胡喷乱骂,说些不着边际的话。黄渤也跟着他血脉喷张。

最后他发现,自己无论说什么都无所谓了,黄渤就是迷上他了。

那么,我自己呢?黄磊跟着可乐气泡放空自己。

 

将近6点,雾霾仍未散尽。在昏黄的日光下,眼前一片老照片的黄沙质感。

黄磊夸了个单肩包,他把笔记本装好,把钥匙钱包等零散物品塞进去。最后把兔子丢在上面盖好。

临出门,手机铃声突然响起。一串秦皇岛座机号码,没有任何不良标记。黄磊接起,对面传来一把年轻而沉稳的男音:“黄磊老师,我记得那枚银币。”

“嗯,你说。”黄磊心里咯噔一下,他嘴上不紧不慢的问,手上慌乱的在单肩包底下乱抓。

“那是我……嗯……”男声迟疑了一秒,“算是师哥……对,师哥的护命符。”

“你师哥是谁?你还知道什么?你继续。”黄磊终于摸到银币,紧紧抓在手心里。

“我不知道师哥真名,我是最小的,初出茅庐时师兄已经名噪一时,大家都叫他‘影帝’。”年轻的男子又恢复了沉稳,每一句话都有很大信息量,又不多做解释。

黄磊增加问题的关键词,引导性的发问:“你说是护命符?你知道上面花纹是什么意思么?那个银币就在我手里。”

“师哥说这银币受过诅咒的,能吸自己的霉运。徽章那面的装饰是刺鸟和玫瑰,背面的六芒星是个咒阵。侧身还有一圈咒语,你帖子里照片上的文字看不清楚。”

男子这样说,黄磊才发现银币是有边字的,他把硬币立起来,转了一圈。

“我差不多知道了。谢谢你了。”其实黄磊更加迷惑了,他几乎可以写满一本的为什么。

“没关系,黄磊老师,祝你好运。”男子有挂电话的意思了。他的祝福听起来格外真诚,声音如同电视剧里帮男主开挂的重要配角

“等等,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”黄磊叫住他, “我能不能知道,你是做什么的?为什么叫我黄磊老师?”黄磊小心翼翼的问,他的眼睛眯起来,他想,年轻男子很主动的帮他,想必应该有过交集,甚至利益关系。

情报这行有很多规矩,身份是最大的秘密,他以前从来不过问任何人的背景,但是这次,任务支线在过分发展,他不得不多加关心。

“我靠说话吃饭,用声音挣钱,如此而已。”说完,男子就挂断了电话。

忙音穿过耳朵,门外的出租车笛声在催促,黄磊保存了这个秦皇岛的座机电话,拿好东西坐上副驾驶。

黄磊摸了摸衬衫胸前口袋的银币,报出酒吧地址:“西城胡同81号。”

既然有观众老爷问了,解释一下吧。

1、 梦境不必强行解释,只是个人行文恶习。我想我是海的梗,在家乡话里早就被我玩海了😂
2、 电话小哥是私货,夹带 进来放烟雾弹的,不出意外应该不会登场了。有原型,是配音演员,所有身份信息真实有效,可以百度解锁。
3、81号是胡胖子梗不是京城81号,突然灵光一闪而已。因为感觉到银币有点摸金符的意思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9)